willow

开学去死

惊封阅读体<12>

因为《惊封》的章节太长了,所以我只挑我觉得有梗的写,如果你们有想看的地方可以告诉我,我会写的。

(不带其他世界线的人,带高中时期乔木的人,不搞复活向)

时间线:谢塔自焚后

cp:塔柳/桃柳(仅此一对)




【刘佳仪想到陆驿站要是发现了自己在这里做

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多半会被陆驿站震惊之下苦口婆心地念和教育很久。

…………

背后的刘佳仪和白柳露出了“啊,真的开始

了”的了然表情,刘佳仪有点恶寒地搓了搓胳膊——这熟悉的感觉。】


“白柳,佳仪,你们怎么能这么想呢,我知道你们生活得比这个社会上的大多数人都要艰难,可能你们还想报复社会,但是我们只要一心向善,对这个世界充满爱,相信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我相信……”陆驿站上下嘴皮这么一碰,成功把两个人说自闭了。


白柳还好,这么多年习惯了,嘴上敷衍着,心里盘算别的事,而刘佳仪就不一样了,她的眼里逐渐失去了高光,牧四诚在她眼前上蹿下跳她都没反应。


牧四诚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对木柯说:“我去,陆驿站好牛批啊,刘佳仪真的被制裁了。”


“那可是逆神,连黑桃都管得住,另外我劝你收敛点。”木柯一脸平静的看了看刘佳仪。


陆驿站:啊……惭愧,管不住黑桃。


果然,“死猴子你找抽是不是!”


“嗯?佳仪,你还是小朋友呢,小朋友怎么能骂人呢,这是不文明的行为,有损你们队伍的名声balalalala……”


牧四诚揶揄道:“听到没有,不要骂人,有损队伍的名声。”


“好的呢牧四诚哥哥,我错了,我不应该骂人。”刘佳仪手里拿着一瓶毒药,笑得人畜无害。


牧四诚背后一凉,感觉自己要完。


“嗯,很好,我们要拒绝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陆驿站视线转向白柳,看他眼神呆滞就知道他没认真听,“还有你白柳,我知道你有反社会型人格,整天不知道憋着什么坏招准备报复社会,我监督你到这么大容易吗,教育你你还不认真听……”


白柳:……点姐是怎么忍受他的。


众人:……还好我不是白柳。


杀手序列:……习惯了,毕竟因为某只蜥蜴他们每天都要跟着听逆神的念叨。


【唐二打突然出声打断了陆驿站的碎碎念,他

看着挡在他面前的陆驿站:“你说的对,打在别人身上的子弹终究是会回到自己身上的。”

…………

血顺着白柳捂住她腰部伤口的指缝里不断渗

透滴落,她的呼吸和声音都渐渐微弱:“剩下的,你自己,来吧,我不太,清醒了。”】


国王公会的都站起来了,“小女巫!”


刘佳仪看着这群不靠谱的大人为她担心,心里暖暖的,“我没事儿,进游戏后用解药治好了。”


他们根本不听,一窝蜂的涌上来,“还疼吗?有没有什么后遗症啊?哎呀如果当时我在那里就好了,小女巫,要以自己的安危为重啊。”


“不疼了,怎么会有后遗症,你是在质疑我的解药吗,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菲比虔诚的祈祷,“愿主保佑小女巫一直健康,不会受到伤害。”


刘佳仪俏皮的对她眨了眨眼,“谢谢啦。”


菲比:!!!红桃我要去流浪马戏团!


红桃:……


“我去,妥妥的亲友团啊,为什么刘佳仪有这么多人关心她,我就没有呢。”猴子蔫嗒嗒的。


木柯拍了拍他的肩,“可能因为你是只猴吧。”


牧四诚:QAQ!我不是猴!


如今唐二打看到这一幕也是有些愧疚,他不知道怎么补偿,只是一句对不起未免太廉价,那就……用余后一生来保护他们,对他们好吧。


【唐二打小臂上青筋跳动,最终他还是不稳定

地站稳了,他毫不犹豫地继续用另一把现实世界的枪继续对准了白柳想要开枪。

…………

但逃避不是白柳的风格,不懂的东西他反而

更喜欢正面对决处理搞清楚,因此白柳没有片刻迟疑,就抱着奄奄一息的刘佳仪登入了这款游戏】


“从一开始,白柳就和我说,他有一种被人操控的感觉,原来那个人是你啊,陆驿站,”木柯眼眶泛红,“你从小就开始接触他,管控他的一言一行,他把你当最好的朋友,而你却利用他对你的信任……”说到后面,木柯像是失望到难以附加,说不出话来。


方点一拍陆驿站的头,“老陆!你怎么可以骗白柳呢,白柳那么单纯,被你骗了这么久,他肯定伤心死了。”


众人:……是我听错了吗?单纯?


“其实白柳还挺有担当嘛,”牧四诚看着上面白柳的话,“竟然为了你进一个三级游戏。”


刘佳仪:呵,待会儿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牧四诚和木柯脸色难看地对视了一眼,牧四

诚先一步开口:“白柳登进游戏了,妈的,他一个人带着受伤的刘佳仪,进什么游戏了?!”

…………

一切的一切就像是注定般,无法阻挡地向既定的轨迹驶去。

唯一可能出现的变故,唯有陷入深渊的猎人自己而已。

…………

唐二打的脸色有一瞬间黑沉,他没有和这些红桃带来的队员多加废话,在仔细让他们注意白

六过手的钱,不要和他做任何金钱交易之后,这四个人一同进入了游戏。】


“玫瑰猎人和小女巫都加入流浪马戏团了,皇后这次算是亏了个大的。”


“还好当时白柳没有让我们一起进入游戏,”牧四诚想了想后面要发生的事,打了个哆嗦。


让异端处理局震惊的是,他们的队长喜欢他们的副队,而且副队还结婚了!!!视线诡异的落在了两位主角身上。


唐二打手足无措的坐着,不知道要做什么来拯救一下这尴尬的气氛,苏恙微红着脸,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不知道其他世界线的我是否喜欢你,但这个世界线的我已经结婚了,很抱歉,队长,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


“你不用感到抱歉,”我真正喜欢的那个苏恙已经死了,唐二打顺着台阶下,“是我唐突了。”


红桃看着唐二打回忆那条白六让他模仿谢塔的世界线,那位客人也让他扮过这个人,这个叫谢塔的人,“白柳,我们可以谈谈吗?”


“我们?”白柳指指屏幕,意思是你还在追杀我呢,你找我谈确定不是想弄死我吗。


红桃轻轻一笑,“我们,不是这件事,我想跟你说说谢塔。”


白柳毫不犹豫答应了,“好。”


【禁止剧透】


红桃一笑,心说果然如此,白柳顿了顿,笑着说:“要不我们等等,这个系统会放出来。”


这个系统放出来的东西确实是真的,但祂禁止人们从其他地方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可他又可以给菲比说一些菲比不知道的事情,但跟白柳说谢塔的事却会被禁止,所以,并不是什么都会被禁止,而是这本书会放映出来但又被人提前知晓的事会被禁止,说明被这个系统警告的事是一定会被放出来的。


那可怎么办啊,红桃撑着头思索,他不想让这些人知道他的事情。


【【游戏《玫瑰工厂》已集齐玩家,游戏即将

开始……】

…………

——他知道有个公会的会长,说不定会对这种情况下的白柳感兴趣。

游戏中最富有的公会——第五公会,赌徒联盟。】


“不要辜负我的钱和期望啊,赌马先生。”查尔斯笑眯眯的站起来,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


白柳也拿出他见金主爸爸的虚伪微笑,“谢谢您当时的帮助,我想我不会辜负您的。”钱的。


黑桃:!!你对他有欲望!


刘佳仪:……看透一切。


牧四诚:!白柳你居然是个渣男!


白柳:……


【与此同时,拉莱耶神殿。

…………

被翻开的纸牌上是一支被放在长圆柱玻璃器

皿内,耷拉下花苞,感觉像是要凋谢的玫瑰。】


这一段文字的冲击未免有些大,“等会儿,你让我消化一下,我有点懵。”


“所以我们的世界就只是一局狼人杀吗?那我们算什么?”


“老陆,你真的是预言家哎,你好厉害!”方点笑着亲了陆驿站一口,“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赢的!”


“点姐,”陆驿站耳尖红了一片,“我一定会赢的。”就算不为世界,为你,我也是一定要赢的。


木柯攥紧了手,“所以我们都是被下放给白柳的。”那我们的感情算什么,连感情都是被人安排好了的吗。


白柳抿了抿嘴唇,这种生活轨迹都被操控的感觉确实不好受,“……虽然你们都是被下放到我身边的,但我们感情是真挚的啊,木柯,他们是不能控制我们感情的。”


“咦!”刘佳仪抖了抖身子,“可以不要说得这么肉麻吗。”


“佳仪小朋友,你说什么?”白柳笑吟吟的看向她。


“我说你刚刚说得好让我感动啊,我都要哭出来了呢。”刘佳仪说完就捂住了嘴。


牧四诚疑惑的问,“你怎么了?”


“被我自己恶心到了。”


牧四诚:“……”


【游戏内的唐二打睁开了眼睛。

…………

【现在请玩家进入工厂,开始今天的打工吧!】】


看到这个主线任务,陆驿站就知道要完。


他犹犹豫豫的溜过去问了一下刘佳仪,“这个游戏里白柳的状态没问题吧。”


刘佳仪冷不伶仃的一笑,“你觉得呢。”


完了完了,白柳不会对刘佳仪下手吧!陆驿站突然觉得在这个游戏里他的猎人能活下来都是因为实力强劲。


【白柳郁郁寡欢地扫了刘佳仪一眼:“不是因为你,是因为这个任务。”

…………

白柳倒是难得的不在状态,目光有些游离:“……又是打工,为什么进了游戏还在做社畜,我不喜欢被剥削……”

刘佳仪:“……”

你是因为这个变丧啊!!!】


陆驿站:……果然。


众人:“……”不愧是你。


“难得看到一次白柳不在状态,结果居然是因为这个,”牧四诚弯腰捧腹,“哈哈哈哈白柳,笑死我了!!”


可怜的猴儿没看到白柳刀子一般的目光,“牧四诚,”白柳笑得十分渗人,“你还在读大学是吧,大几了啊,不如我们出去后就带你体验一下生活吧。”


“咳,我出去后开发几家工地。”木柯扶了扶眼睛,“可以让牧四诚去。”


“哈哈哈哈白柳!”方点忍俊不禁的捏了捏他的脸,“你怎么这么可爱啊,不过还是要认真玩游戏,把佳仪带出来啊,你是一个成年人了,要有担当,不能像以前那样输了游戏就找我了。”


“点姐。”白柳无奈的看向方点。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还是经不起逗。”


【刘佳仪面无表情地爬到装饰用的黄铜蒸馏器上打了一下白柳的后脑勺:“麻烦精,给我打起精神来啊!先把你的追兵那个什么队长处理了,他绝对追着你进游戏了,那人战斗力很强,你最好快点想办法怎么让我们在这个三级游戏里通关!”

白柳被刘佳仪一巴掌拍到墙上,一动不动。

刘佳仪:“……”

…………

把头埋在墙里的白柳毫不犹豫地转头,双眼直勾勾地看着刘佳仪,对她伸出了手,一点不害臊:“成交,先给钱再打工。”

刘佳仪:“……”

妈的,这种白柳就是在等着她掏钱,算计她的感觉……

这男人这么抠门的吗?!八岁小女孩的钱也算计?!】(救命,这一段真的舍不得删,太好玩了!)


众人:“……”救命不能笑,会被暗鲨的,但是真的好好笑!!


柏溢恍恍惚惚,“这才是战损的白柳吧。”


“他连小孩子的钱都骗!那黑桃怎么办!他那么傻!”柏嘉木惊恐。


“啊对,白柳,你怎么能骗小孩子的钱呢,这样是不道德的!你良心过得去吗!balabalabala……”陆驿站揪着白柳耳朵念叨,念的白柳眼睛都直了。


“再说了,我都答应请你十年火锅了!你还亏吗!这怎么看都是我亏吧!我都没钱娶点姐了!”


“嗯嗯,你亏,我错了。”


“嗯,所以这十年火锅就免了吧。”


“不可能!”


陆驿站:……你反应到挺快。


【白柳牵起刘佳仪的手,表情淡淡的:“在进入这个游戏的那一刻,他就不会杀死我了。”

…………

这个人在逼迫他变成白六。】


“那你……会变成白六吗?”陆驿站眼巴巴的望着白柳。


“变成白六有什么好处吗?”白柳问他。


“变成白六,你会拥有源源不断的财富,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可以剥削你。”陆驿站小心翼翼的开口。


“听起来还不错,我承认我心动了,”陆驿站呼吸一窒,白柳又说,“但我为什么要那样做,我讨厌那些剥削阶级,所以我不会变成那样的人,我不会违背自己的原则,而且我也有其他的方式来获得财富。”


陆驿站松了一口气,退了几步,喃喃自语,“看吧,他都说他不会成为白六了,他是一个好孩子。”


“白柳,白六是谁啊?你为什么要变成他,”黑桃抗拒的摇摇头,皱起眉,“你不要变成他,我讨厌他,我喜欢现在的你。”


柏溢:!黑桃皱眉了!他会皱眉了!他居然会皱眉了!


柏嘉木:他不是我舅舅,他跟杀手序列也没关系,望周知。


白柳嘴角带笑,“你为什么讨厌他,你都没见过他。”


“就是讨厌他,你不能变成他。”黑桃眼神认真的看着白柳漆黑的眼瞳,白柳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好。”


“我操,白六怎么这么阴险啊,这个老阴比。”牧四诚向屏幕竖起中指。


屏幕:……我没惹你吧!


“还好白柳和唐二打都没事。”木柯安心的凝望白柳。


“白六真是太了解我们了,”刘佳仪吹破一个泡泡,又把它收进去,“不过,他好像不太了解白柳。”


那是因为邪神没有灵魂,不懂爱,不知道一个有灵魂有爱的人会做出什么事。


【白柳和刘佳仪低着头跟着这个工人小步快走

,一路走到了工厂外面。

…………

学生时代成天打游戏导致成绩不好,野鸡大学毕业的白柳:“……”

残疾小学二年级学生刘佳仪(在读):“……”

虽然我智力值不低,但你说的这个是什么鬼东西?】


白柳:“……”


刘佳仪:“……”


“噗哈哈哈哈哈哈白柳,野鸡大学毕业哈哈哈哈……”眼看牧四诚要笑岔气了,木柯“好心”的“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咳咳咳……操!你干什么!”牧四诚回头瞪木柯,木柯一脸无辜的回视他,“怕你笑死在这儿。”


牧四诚:……毒唯真可怕。


“看吧,都说了让你好好读书,你偏不听,被人嘲笑了吧。”陆驿站痛心疾首,早知道当初就多逼他一下了。


白柳无所谓的耸耸肩,“读书又没有用,为什么要好好读书,我不读书我也过得很好啊。”


陆驿站:……这倒是,但这不是你不好好读书的原因!


“哎呀,老陆,白柳现在也挺好的嘛。”方点对他眨了眨眼。


“点姐,你都把他宠上天了。”陆驿站无奈的摇摇头。


“人生在世,开心最重要嘛。”


“就是,我很开心。”


陆驿站:“……”你就飘吧,迟早要吃成绩的亏!



——————————————

很感谢你们的关心,谢谢啦。






评论(90)

热度(246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